贵州道真:中药材种植造福山区群众-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道真:中药材种植造福山区群众

2024-03-23 09:53:59  来源:新华网

  3月22日,村民在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阳溪镇阳溪社区起党参苗,准备移栽。

  近年来,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多措并举带动村民种植党参、天麻、杜仲等中药材20余万亩,发展20余家中药材加工企业,9000余户种植中药材的农户年均增收4300元以上。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3月22日,村民在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阳溪镇阳溪社区起党参苗,准备移栽。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3月22日,工人在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阳溪镇四坪村一家药企分拣党参。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3月22日,村民在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阳溪镇四坪村一家药企晾晒天麻片。新华社发(陈庆军 摄)

  3月22日,村民在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阳溪镇阳溪社区翻耕土地,准备移栽党参苗。新华社发(范晖 摄)

  3月22日,村民在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阳溪镇阳溪社区起党参苗,准备移栽。新华社发(王娟 摄)

[责任编辑:邓娴 谢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