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肖正强:履职归来宣讲忙 “两会”春风带回“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肖正强:履职归来宣讲忙 “两会”春风带回“家”

2024-03-18 18:35:38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肩负使命参会,满载收获归来。连日来,刚结束全国两会返回工作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平坝区白云镇平元村党支部书记肖正强顾不上休息,第一时间将两会声音传递给家乡群众。

  3月14日,在白云镇平元村村委广场上,村支两委干部和村民们围坐一堂,肖正强正在围绕参会心得体会、所提建议等结合工作实际,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在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肖正强讲得认真,大家听得专注,不时进行互动交流,在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深受鼓舞。

  “听了肖正强支书的宣讲以后,深受鼓舞,特别是他讲到对农村医疗保险这一块要加大扶持力度,我们感到很欣慰,以后将竭尽全力支持村委会的工作,把我们平元村建设得更好更美丽。”白云镇平元村村民罗振发说。

  从会议室到农户家中,以“小故事”讲“大道理”,将“文件话”转为“家常话”,用最接地气的语言讲解“三农”工作、产业振兴、惠民政策等话题,把热气腾腾的精神传递到乡村基层。

  “这次在全国两会上,印象比较深的就是说到要坚持不懈的抓好‘三农’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回来以后第一时间传达两会精神,让大家及时了解两会上关于‘三农’的好政策。”肖正强说。

  前一天,肖正强还在白云镇为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宣讲,重点围绕全国两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贵州代表团主要情况,用朴实的语言分享自己的参会感受和履职情况,还围绕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惠民政策与大家互动交流,谈体会、话落实。

  “今天听了肖正强代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备受鼓舞,白云镇是传统农业大镇,我们有万亩大坝,是平坝大米主产区,作为一名基层农业工作者,我将会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主要体现在将切实做好粮油生产工作,及时兑现涉农补贴资金,保障好群众饮水安全等方面,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平坝区白云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肖成友说。

  过去,平元村缺乏主导产业,基础设施相对薄弱。随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村民的日子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助推下日子越过越红火。如今,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里产业初具规模,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更加强劲。

  “下一步我们主要是把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其次就是把村里面的产业做强、做精、做大,我们村里面有花椒产业还有苗圃、烤烟,要多培养‘土专家’‘田秀才’来把我们产业做好,通过农业产业加上文旅项目融合在一起,发展乡村旅游,增加村民收入,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肖正强说。(张瑶 陈勇 王丹丹 李冰玉)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