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牵手云岩区共建贵州工业软件工程应用创新中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华为云牵手云岩区共建贵州工业软件工程应用创新中心

2024-03-18 17:04:25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3月14日,在深圳举办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现场,贵州省工信厅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云岩区人民政府和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签约,将围绕共建贵州工业软件工程应用创新中心开展合作。

  省工信厅信息技术发展处武斌,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董政,华为云贵州总经理周为分别代表三方共同签署。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渠,贵阳市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刘少华,华为云工业软件云领域总经理丘水平共同见证。

  据悉,贵州工业软件工程应用创新中心项目将以华为云为核心,基于全栈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及华为工业云平台能力,为贵州省工业软件企业提供根技术支持,打造工业软件产品,提高贵州省工业软件国产化率(工业企业和工业软件企业),提升产业链自主可控水平和工业企业自主可控内核。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杨德校表示:“工业软件,工业在前,意味着工业软件的应用,必须和工业应用场景、工业知识机理相结合,必须有‘工业基因’。此次合作,我们要充分立足贵州发展特点,发挥产业、区位及政策资源优势,推动国产工业软件本地化适配和落地,打造国内工业软件产业高地,促进工业领域软件自主可控和国产化率显著提升,全面提升数字化转型的供给能力。”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杨德校。

  贵阳市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表示:“云岩区与华为云均以‘云’为名,以‘云’相识。华为作为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既是先行者,也是赋能者,在构建工业软件云平台、突破工业软件根技术、培养工业软件开发型、应用型人才等方面有着先进的理念架构和丰富的实践积累。此次工业软件工程应用创新中心项目签约,将助力云岩在工业软件技术创新、应用推广和生态培育等领域打造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开创‘数智工业深耕,让美好云岩发生’的合作共赢新局面。”

贵阳市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

  华为云工业软件云领域总经理丘水平表示:“在科技加速发展的时代,工业制造的产品、工业软件的架构和推进模式及新一代工业软件的底层和技术都在被重新定义,我们通过多元化和立体式的措施逐步突破工业软件工程。贵州省是战略腹地,同时坐拥丰富矿产资源,贵州省和贵阳市云岩区勇于担当,结合矿产产业、富矿精开,导入核心工业软件技术成果,开展工业软件工程应用创新,既振兴材料工业,又沉淀材料工业数据大数据库,还孵化基础材料生产性服务业,是响应国家战略和发展当地产业一体两面的选择。此次联合签约是华为云与贵阳市云岩区的一次双向奔赴,期待共同为我国新一代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华为云工业软件云领域总经理丘水平。

  签约结束后,王黔一行分别赴华为天安云谷产业园、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展厅等进行了考察及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各方围绕基金投资、人才保障、配套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梳理后续的合作内容。各方表示,将全力支持贵州工业软件工程应用创新中心。

  工业软件是研发创新的重要能力,也是制造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所在。下一步,云岩区将携手华为云,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富矿精开”战略部署,深耕工业软件创新及应用场景开发拓展,助力贵州省工业软件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服务全省的工业经济服务中心,助力贵州富矿精开。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