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黔率队赴长沙考察学习-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黔率队赴长沙考察学习

2024-03-18 17:08:57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率队赴长沙市芙蓉区考察学习,与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座谈交流,达成系列合作共识。

  区政府副区长、大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政,芙蓉区副区长蒋苒参加。

  隆平高科技园是国家、省、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市“服务外包示范园区”,王黔一行走进科技园的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了该公司种业产业技术成果,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刘熙宇详细介绍了园区紧牵产业“牛鼻子”积极打造创新高地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并表示希望与云岩开展交流合作。

  在袁家岭中央文化区,王黔了解了区域建设发展情况,感受长沙城区发展活力,他表示,芙蓉区的文化发展成效令人钦佩,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蒋苒说,袁家岭文化底蕴深厚,芙蓉区正积极整合辖区文化资源,高水平建设袁家岭中央文化区。

  在芙蓉区政府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王黔、崔晓分别介绍了云岩区、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就推进深层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王黔表示,芙蓉区积极推动区域发展,实现产业聚集和文化繁荣,树立了优秀样本,值得学习借鉴。近年来,云岩区以“强省会”战略为引领,全面推进云岩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建立紧密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携手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城市更新、教育医疗等重点产业的资源共享,加快推动两地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取得更大成果,共同谱写协同发展新篇章。

  崔晓对云岩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芙蓉区和云岩区同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区,两地交流源远流长,情感深厚,希望双方把本次交流凝聚的共识加快转化为落地合作项目,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紧盯共同发展目标,不断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云岩区、芙蓉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