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农资储备充足 春耕备耕有保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农资储备充足 春耕备耕有保障

2024-03-18 18:35:40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立春过后,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面展开,平坝区认真做好化肥供应保障工作,积极助力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保障粮食丰收。

  近日,在平坝区农资有限公司中转站,笔者看到,各类农用化肥摆放整齐,储存的复合肥、尿素等各类化肥堆成了一个个“小山”,化肥各种品牌一应俱全。为保障农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平坝区供销社千方百计组织货源供应市场,目前储备的化肥充足,可以满足农民的春耕需求。

  “平坝区供销社落实化肥淡储补贴政策措施,今年化肥储备有6500吨,为市场提供货源充足的化肥,确保在春耕生产期间不脱销不断档。”平坝区供销社副主任高应刚说。

  “为了做好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平坝区供销社农资公司积极组织化肥货源,截至目前共计调进各种化肥6500吨,其中尿素3300吨,复合肥2300吨,有机肥500吨,磷肥200吨,其他化肥200吨,正月初五开始我们对全区各乡镇进行配送,最近几天,每天大概配送120吨左右。”平坝区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综合业务经理马璐说。

  “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合格放心的化肥,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化肥流入市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开始以来,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农资市场加大检查力度,我们作为监管单位将加强农资店的检查力度,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平坝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员景应彪说。

  据了解,今年平坝区各类农用物资货源供应充足,农民朋友可放心购买。同时,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的整顿管理,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混入市场,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生产。(江群勤)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