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南明区与罗甸县龙坪镇深化产销协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助推乡村振兴!南明区与罗甸县龙坪镇深化产销协作

2024-03-18 18:16:0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农投惠民生鲜超市“罗甸县农产品销售专区”内,新鲜上市的罗甸沃柑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购买……罗甸沃柑能够走进贵阳市场,得益于南明区积极发挥大市场大平台优势,持续有力推进产销对接。

  今年2月22日,南明区商务局联合贵阳市惠民公司,赴罗甸县龙坪镇顶访村考察果蔬种植情况。彼时,正值顶访村沃柑进入成熟采摘期,在实地考察了解到该村沃柑种植面积广、品种质量优,并与村委会沟通协商一致后,决定采购当地沃柑投放于农投惠民生鲜超市销售。目前,已累计采购销售罗甸沃柑15吨。

  同时,区商务局还多次组织奥特莱斯、贵阳美兴佳公司等企业,赴罗甸县开展产销协作工作。其中,奥特莱斯线上平台将支持罗甸县开展线上精品农副产品销售,并提供商场线下展位;贵阳美兴佳公司拟包销龙坪镇道角村500亩鲜玉米等农产品,并计划在龙坪镇成立农产品供应链罗甸公司,积极发挥公司农产品供应优势,助力罗甸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流通,带动农民增收。

  近年来,南明区不断深化产销协作,已支持引导全区34个惠民生鲜超市门店设立贵州产业扶贫绿色优质农产品销售专区,集中展销贵州优质农产品,助力更多省内优质农产品走进贵阳市场。据统计,2023年惠民生鲜超市累计销售罗甸县蔬菜、菌类、肉、蛋等农产品总计约833.03吨,金额约369.88万元。

  此外,区商务局结合对口帮扶工作要求,积极在花果园区域商超设置罗甸农产品销售专区,组织贵阳农投、盒马鲜生、美兴佳等超市与龙坪镇建立联系协作机制进行产销帮扶,进一步加大生鲜采购力度,拓展生鲜采购种类。仅2024年2月,全区惠民生鲜超市累计销售罗甸县蔬菜、菌类、肉、蛋等农产品约52.83吨,金额约46.11万元。

  下一步,区商务局还将进一步完善沟通对接协调机制,加强对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动态及供需变化的了解,持续组织辖区超市企业做好农产品采购,推进乡村振兴专区扩量提质,更好助力乡村振兴。(许巧英)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