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种植罂粟,平塘公安严厉打击!-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非法种植罂粟,平塘公安严厉打击!

2024-03-16 17:16:02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罂粟属于毒品原植物

  国家明令禁止非法种植,

  无论出于何种动机

  无论数量多少

  私自种植、贩卖罂粟都是违法行为

  近期,平塘县公安局查处四起非法种植罂粟案件,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些非法种植罂粟的典型案例。

  案例一:2024年3月1日,平塘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禁种铲毒工作中发现,平塘县金盆街道新寨村大坳组种植有疑似毒品原植物罂粟幼苗,经调查系金盆街道石某钢种植,共计819株。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二:2024年3月6日,平塘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禁种铲毒工作中发现,平塘县金盆街道吉古村田坝组喻某霞房顶种植有疑似毒品原植物罂粟幼苗,经调查系喻某霞种植,共计934株。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三:2024年3月13日,平塘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禁种铲毒工作中发现,平塘县者密镇六硐村场坝组石某霞房顶种植有疑似毒品原植物罂粟幼苗,经调查发现系石某霞种植,共计619株。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四:2024年3月15日,平塘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禁种铲毒工作中发现,平塘县者密镇平河村河头一组刘某连房顶种植有疑似毒品原植物罂粟幼苗,经调查系刘某连种植,共计515株。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罂粟再美,美不过生命之花

  诱惑再大,大不过幸福之家

  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

  禁种铲毒,人人有责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