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永乐乡:油菜花竞相盛开 游客踏青赏花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永乐乡:油菜花竞相盛开 游客踏青赏花忙

2024-03-11 18:03:06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春有约,花不误。眼下,南明区永乐乡水塘村桃花坞60亩油菜花竞相绽放,目之所及宛如一片金色海洋,将乡村田园装扮成一幅春日美图,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3月5日,在水塘村,只见黄澄澄的油菜花连绵成片,在风中泛起金色波浪,散发出阵阵花香,前往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徜徉在花海里踏青赏花、拍照“打卡”,蜜蜂也闻香而来,穿梭在花丛中采蜜,尽享春日乡村美好风光。“这边的油菜花开得非常漂亮,金灿灿的,非常有春天的感觉,我就和朋友一起来拍照打卡,真的非常出片。”游客杨女士说。

  在花海的周边坐落着特色农家小院,游客们拍照游玩间隙不仅可以在此品尝乡村美食,还可以住宿休憩、烧烤露营。抬眼望去整个村庄干净整洁,平整的村道连接乡村美景,信步其间、踏青赏景,简直太美了。赏花踏春的游客还能前往路边的草莓采摘园,体验采摘乐趣,感受田园风情。

  近年来,南明区永乐乡依托优质生态资源,以农业产业为基础,旅游休闲为形态,风土文化为灵魂,以多元化产业发展促进“农文旅”融合,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孙燕潞 周谊 唐文)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