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楠木渡镇:万象“耕”新奏响“奋进曲”-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楠木渡镇:万象“耕”新奏响“奋进曲”

2024-03-08 11:06:07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无人机正在为油菜植物喷洒药剂。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近日,走进开阳县楠木渡镇,满目皆景,各农业生产领域抢抓农时忙农事,处处可见生机勃勃的忙碌景象。

  农资供给保障忙,抢抓农时。在楠木渡镇赶集日,各农资售卖门店已提前备好了春耕需要的各类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供广大农民朋友们挑选。一大早,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民就络绎不绝,大家忙着挑选种子、化肥,购买农药、农膜等,农资店工作人员正在详细向农户介绍农资品种,科普春种注意事项,让他们买得放心。据了解,为保障春耕春播顺利进行,该镇积极协调各农资经营单位,完善物资储备。同时提前对春耕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和病虫害预防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农民群体备齐农耕器械和相关肥料、农药等,保证春耕工作顺利进行。

农资选购旺。

  田间油菜管护忙,确保丰收。兑药、装药、起飞、喷洒……走进楠木渡镇油菜种植基地,技术人员正在把调配好的药剂倒入无人机药箱,伴随着一阵阵螺旋桨的嗡鸣声,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沿着油菜地上空匀速飞行,雾状的农药随着气流均匀地散落在油菜地里,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了70亩油菜田的喷洒工作,与以往人工喷洒相比,效率更高、效果更好、成本更低。目前,该镇完成上万亩油菜无人机喷洒作业,为油菜稳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面条加工生产忙,产销两旺。走进楠木渡胜利村,挂面飘香,阳光下正呈现出一幅幅绝美的画卷劳动画卷,面条加工坊正忙着制作挂面,在经过和面、压片、切条等几道工序,一挂挂洁白柔韧的面条便从面条机里“吐”了出来,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捆扎、称重、打包,发往全国各个地区。工坊外,排列整齐的面条正在进行晾晒,随着阵阵春风,条条悬垂的面条散发出丝丝麦香。据了解,胜利村的面条加工坊目前共有14家,产业总产值可达4000多万元,带动该村四十多户人家增收致富。(彭德路)

手工挂面制作完成。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