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运收官 遵义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113.8万人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4年春运收官 遵义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113.8万人次

2024-03-07 16:10: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7日电 2024年春运5日收官。春运40天,遵义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113.8万人次,同比增长25%。其中遵义站发送旅客88.5万人次,同比增长27%。遵义前往贵阳、重庆、成都等方向的短途旅客87.6万人次,占比76.98%。

  春运期间,遵义车务段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细化完善春运组织方案,优化人员岗位安排,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以优质、温馨的服务让旅客更顺心、舒心、放心。

  为温暖旅客返乡路,遵义车务段联合地方文旅部门、重庆客运段,在遵义站候车大厅、桐梓东站站前广场及5629/5630次“慢火车”上开展民俗文化艺术展、“新春年货节”“列车集市”等活动。此外,该段还主动与人社部门对接,在桐梓东站、遵义南站开行3趟务工专列,输送1700余名务工人员返岗就业。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