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举行“开学第一课”迎接新学期-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举行“开学第一课”迎接新学期

2024-03-07 12:05:57  来源:新华网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战勇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新华网贵阳3月7日电 3月6日,贵州财经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全校70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战勇,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骨干教师代表李姗姗,会计学院副院长钱润红及优秀学生代表李楠分别进行主讲发言。

  战勇在做主题为“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强国有我’实践中”的发言时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心怀“国之大者”、要扎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肩负好光荣使命,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有志青年,做博学笃行、知行合一的有识青年,做拼搏创新、苦干实干的有为青年,做崇德修身、明德至善的有德青年,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中实现人生出彩。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新华网发

  “开学第一课”上,学生代表还表演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快闪,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班琛奇)

  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的同学。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