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次全国“爱耳日”宣讲教育进入贵州各高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25次全国“爱耳日”宣讲教育进入贵州各高校

2024-03-06 10:24: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6日电 3月4日,贵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走进贵州大学开展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向贵州青年群体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唤起青年群体对耳朵健康的关注。

宣讲科普现场。新华网发(方永琼 摄)

  据了解,这是今年贵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在高校举办的第二场教育宣讲。活动现场,省耳鼻咽喉专家为学生讲解耳朵的结构、功能,向学生和教师科普合理用耳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现场教学生寻找耳部穴位,做护耳保健操,提醒学生时刻关注耳朵的健康,养成爱耳、护耳,健康用耳的习惯。

  

宣讲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方永琼 摄)  

  现场学生积极互动,主动参与护耳保健操教学。有学生表示,从前只关注到眼部健康,没想到耳部健康同样重要,感受声音是美好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应该爱耳护耳,主动拥抱耳部健康。

现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教学。新华网发(方永琼 摄)

  贵州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副秘书长朱竟榕表示,加大重点人群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宣传,尤其针对学生群体,重点宣传科学用耳,合理用耳,预防过度使用电子设备造成听力损害,提高学生和家长对耳部健康的认识和重视,引导他们形成良好的听力保护习惯,可以提前避免突聋等耳部损害的发生,增强学生关注耳部健康的氛围。(方永琼)  

现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教学。新华网发(方永琼 摄)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