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长通集团:当好新能源“链长” 推动“1到N”跨越-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长通集团:当好新能源“链长” 推动“1到N”跨越

2024-03-06 09:02:10  来源:贵州日报

  “目前订单额已接近8000万元,交付日期已排至3月底。”贵州一道长通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兆选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正开足马力,全力冲刺一季度,奋力夺取开门红。

  贵州一道长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组件项目由贵州长通集团牵头,联合贵州草海保护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1亿元,年产能2.4GW,产值可达25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二期项目于1月20日投产。

  近年来,贵州长通集团积极发力新能源赛道,利用自身积淀以及技术优势,在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上主动担负起贵州“链长”的责任,先后引进新能源全产业链上的头部企业、央企、500强企业等落户贵州,在威宁建起了集风、光、储于一体的新能源产业园,同时,在贵阳、长顺、毕节、黔西南等地建设多个光伏组件、电线电缆、成套电气等制造基地,产品销往新疆、青海、云南、广西等地。

  贵州长通集团执行总裁罗鸣飞介绍,长通三一风电装备制造基地是该集团今年首个重点建设项目,基地计划今年上半年投产,将推动贵州风电装备制造再上新台阶。

  此外,贵州一道长通新能源有限公司也正在强力推进贵安新区、凯里、兴仁市等地光伏组件生产线的建设,并在全省农村布局屋顶光伏,这将有效带动玻璃、铝边框等光伏组件上游产业的发展,进一步优化新能源产业链结构。

  罗鸣飞表示,贵州长通集团今年将紧密围绕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将继续加强与一道新能、三一重能、江苏国强、科华数能等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多点发力共同推进光伏组件、光伏支架、储能、逆变器、风机等贵州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的建设,推动实现在新能源全产业链上从“1到N”的跨越发展。(记者 江婷婷)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