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豪农业:专注良种研发 产品畅销全国-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卓豪农业:专注良种研发 产品畅销全国

2024-03-05 09:37:54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卓豪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注良种研发 产品畅销全国

  “‘泰优808’是一个高产的水稻品种,适应性广,米质优。”记者春节假期在成都市温江区探友时,发现来自遵义市播州区贵州卓豪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豪农业)生产的水稻、辣椒等种子在当地很受欢迎并广泛使用。假期结束后,记者探访了卓豪农业。

  “高峰时期,日均种子生产包装量达5万余斤,云、贵、川、渝的客商络绎不绝。”在卓豪农业种子车间,该公司副总经理何胜华介绍,公司坚持品牌化营销,自主研发生产的水稻、玉米、蔬菜等农作物种子品种优良,备受市场青睐,畅销四方。

  优良的品质来源于不断的研究和完善。“卓豪农业已建立了专门的研发团队,目前正与多所高校及研究院、所合作,深入开展科研育种工作。”该公司董事长左祥文说,产学研企的深度融合,助力种业研发体系不断完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卓豪农业已成为我国西南地区较有影响力的水稻、玉米、蔬菜等农作物种子育、繁、推一体化企业。

  公司生意红火,工人干劲十足。“去年挣了6万多元,今年的收入看来只多不少。”正在生产线上包装“泰优808”水稻种的刘旺迅说,公司近期生产的近千吨农作物种子正陆续发往全国各地,为实现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

  “为确保种子质量安全。从种子生产、入库到出厂,每一步都严格把关,并建立了质量追溯体系。”左祥文说,卓豪农业目前已在全国10余个省(市、区)建立了种子生产基地。2023年年底,中国种子协会开展的2023年中国种子行业信用评价中,卓豪农业获AAA级信用企业认定。(记者 黄杏)

[责任编辑:邓娴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