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交通安全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交通安全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

2024-02-29 17:25:37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为进一步增强中学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培养法制观念,有效提升自身防护能力,2月28日晚,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平塘县民族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校园电视台,民警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并通过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讲解了无牌无证、酒驾醉驾、不戴安全头盔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的危害,希望大家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远离危险伤害。民警还向同学们宣传“知危险 会避险”和“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同学们乘坐车辆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动车,未满16岁不得骑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严禁无证驾驶等内容。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争做遵规守纪的新青年!(刘合静)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