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各中小学举办丰富多彩活动 上好“开学第一课”-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各中小学举办丰富多彩活动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4-02-29 17:57:47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2月27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普定县思源实验学校、普定县第二中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转变学生思想理念,培养学生兴趣爱好,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县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大厅内,正在举办一场“知规守矩、智慧成长”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均为六年级学生,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情景题三个环节进行。

  活动现场,同学们细心选题,认真作答,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竞赛题目内容分别有校园霸凌、毒品、反诈、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情景题展示学生的知识储备和实践运用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今天我们参加了知识竞赛,在赛前我和同学们经过精心讨论,比赛中沉着应对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学生张嘉怡说。

  老师们利用竞赛中的间隙,对台下的同学开展有奖问答,这种互动方式不仅增加比赛趣味性,也让大家都能参与其中,充分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思源实验学校德育处主任杨维说:“本次我们学校举行的‘知规知矩、智慧成长’知识竞赛,旨在增强学生之间的互动与合作,鼓励他们以团队的形式共同探讨和解决问题,并且在活动当中,我们加了一些情景题,让学生在实践当中来加以应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当中来学习相关的知识。”

  与此同时,思源学校组织了亲子阅读与亲子趣味活动,让学生在快乐中锻炼身体,在阅读中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在县第二中学的操场上,学校开展的“第二课堂”招新活动正在进行,每位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及特长,选择不同类型的社团进行报名,现场呈现一片热闹和谐的开学氛围。“我校自2021年以来,不断丰富和完善课后服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较好地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的发展。”县第二中学英语老师华丹说。

  学生们纷纷表示,将通过“第二课堂”的学习,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展示不一样的自己,用靓丽色彩写下无悔的青春。“我们的第二课堂开设了许多社团,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社团,我从七年级选择了朗诵班,在班里我获得许多学习的机会,也交到了许多新朋友。”学生华梓瑶说。(蔡韵霖 王成鹏)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