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特产品线上热销!三都快递业务迎来节后小高峰-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农特产品线上热销!三都快递业务迎来节后小高峰

2024-02-27 18:29:06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假期过后,随着商家逐步恢复发货,农特产品寄递需求仍旧持续攀升,三都快递业在结束“春节模式”之后,又迎来节后寄递小高峰。

快递打包忙

  如今,互寄年货成为人们欢度新春的新方式。自春运开始以来,三都全县共揽收快递包裹6720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日均揽收量同比增长51%;投递快递包裹407000件,日均投递量同比增长28%。春节前后,特色产品和节庆寄递需求旺盛,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三都县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未来一段时间内,农特产品寄递还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春节后,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岗,会将家乡农特产品寄出,农特产品寄件逐渐增多,这将是我们未来一段时期邮件的主力军。”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三都县分公司工作人员陈载刈说。

快递打包忙

  节前购买年货,节后寄送特产。随着电商平台的快速发展,让“年味”通过快递寄送到全国各地,这不仅方便了消费者,还为商家提供了顺畅的发货渠道,助力电商行业度过业务高峰期。

  “我们农特产的销售额在年前年后的话大概是在200多万元,香肠、腊肉、血豆腐卖得比较好,主要销往广东、云南、广西等地。”网红主播吴碧千说。

网络主播线上推销农特产品

  三都县各家快递公司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需求,合理调配运力,保证快递的正常运转。

  “现在快件的件量大概是平时的1-1.5倍,大多是客户给家人或者朋友寄递的一些年货,以及咱们三都的电商平台发运为主,年货的话占比大概是在50%。”顺丰速运三都县业务部负责人彭立维说。(陶南欣 余胜)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