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6个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项目建设完成-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6个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项目建设完成

2024-02-27 10:08:53  来源:贵阳日报

  2月26日,记者从市水务管理局了解到,目前,贵阳市已完成6个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项目的建设,今明两年还将完成14个试点项目建设。

  此项工作是实现水资源循环高效利用,推动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合理规划再生水利用方式与规模,科学确定再生水输配及利用设施布局,不仅可有效拓展再生水利用途径,还有利于推动我市污水资源化利用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工作要求,贵阳市已摸清中心城区再生水厂污水处理量、运行维护主体、经营状况、实施意愿等基本情况,掌握再生水厂周边区域市政环卫、园林绿化、生态湿地、居住小区、政府机关等方面的用水需求及水质要求,形成底数需求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并建立考核机制。

  该局把推进再生水利用配置作为贵阳市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切入点,接下来,将在南明区、花溪区、云岩区、乌当区、白云区、观山湖区开展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记者 汤利)

[责任编辑:刘昌馀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