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关岭:强化宣传 全力守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关岭:强化宣传 全力守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门”

2024-02-26 17:43:45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关岭自治县多举措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在永宁镇围墙村,驻村工作队员与村干部积极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向群众发放森林草原禁火令等宣传资料,认真讲解防范森林火灾的措施和发生火灾后的处置方法,引导群众不要携带火种上山,文明祭祀,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

  “村里面的经常来宣传,喊不要携带火源上山,怕把山坡烧起来,我会给我的家人讲不要携带火源上山,森林防火,不能乱烧渣渣,不能烧地坎,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永宁镇围墙村村民刘金英说道。

  为切实打好森林防灭火“预防针”,关索街道办事处在各个护林防火卡点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在各个重要地段、重点区域悬挂森林防灭火宣传横幅标语,还通过布置宣传展板、流动宣传车、应急广播、LED电子屏、微信推送等方式,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和能力。

  “为了提升群众的防火意识,我们关索街道办事处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一种是线上宣传活动,通过手机上的微信、抖音等,转发我们的禁火令以及2023年森林火灾刑事行政典型案例,还把相应的宣传资料发放到村社区的各个群里面;第二种宣传方式是线下宣传,主要途径是在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重要路段悬挂宣传标语,在LED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以及我们村社区干部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将宣传手册、宣传资料等发放到群众手上,让大家树牢文明祭祀新风尚,积极参与到防火工作中来。”关索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任立说。

  截至目前,全县新增森林草原防灭火横幅标语共计181条,宣传提示牌111块,流动宣传车巡逻累计28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3500份。下一步,关岭将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营造“全民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吕宗印 聂疆)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