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赤水:10个品牌民宿项目集中开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赤水:10个品牌民宿项目集中开工

2024-02-26 17:34:45  来源:赤水市融媒体中心

  2月25日,赤水市举行2024年一季度品牌民宿集中开工仪式。

丙安安珀柏香林项目开工丙安安珀柏香林项目开工。

  10个民宿项目分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同时开工,分别为丙安·安珀柏香林、市中·聆江别院、大同·榕宿洞境、大同·滶溪河畔、官渡·黔北农耕、丙安·素日青禾、丙安·丙滩往事、丙安·洞藏、两河·大坝村民宿集群和白云·半山洞穴项目,总投资3.6亿元。

丙安安珀柏香林民宿项目开工。

  据悉,赤水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赤水世界级旅游景区的战略部署,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要素,紧紧围绕以住宿为核心,依托丹霞、瀑布、竹海、岩穴等特色旅游资源,致力把民宿产业打造成为赤水世界自然遗产地上又一张闪亮名片、特色IP,着力构建“场景+住宿+多业态”的旅游小生态圈,推动赤水旅游从观光游向体验式沉浸式旅游转变,奋力把赤水打造成世界级旅游景区,为全省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遵义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提供有力支撑的积极举措。目前,赤水已建成民宿(客栈)160余家、床位3700余张。

官渡黔北农耕文化民宿开工。

  同时,为促进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赤水市还出台了9项支持措施,鼓励打造精品民宿。2023年,匠庐·雅路古被评为贵州省金山级民宿、“多彩山居·醉美心宿”贵州十佳民宿第一名等荣誉,赤水市政府兑现承诺奖励25万元。据介绍,这次参与开工的10个民宿项目,今年预计建成投运4家,其余将在明年暑假全部建成投运。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