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检察院民事支持起诉助农民工讨薪-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检察院民事支持起诉助农民工讨薪

2024-02-26 17:53:53  来源:遵义日报

  “感谢检察官为我们追回拖欠的工资。”日前,仁怀市检察院接到王某打来的电话,感谢检察官为其追回欠薪。

  前不久,仁怀市检察院接到该市劳动监察大队移送案件线索:某企业因经营不善拖欠王某等10人工资共15.7万余元,王某等人因自身原因,未向法院提起诉讼。办案检察官了解到王某等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且诉讼能力弱,符合民事支持起诉条件,随即对王某等人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并组织王某等申请人、企业负责人召开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检察官紧紧抓住维权和化解矛盾关键点,通过释法说理,促成各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企业负责人承诺尽快支付所有拖欠工资。

  “本案的办理,有效降低了当事人维权成本,节约了司法资源,实现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仁怀市检察院办案检察官表示,春节前夕,为最大限度保护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合法权益,该院还组织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为农民工讨薪提供支持。

  据悉,2023年以来,该院共提起民事支持起诉案件57件,涉案金额73.5万余元。(记者 杨义霞)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