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4-02-23 15:50:01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2月20日晚,平坝区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落细落实全流程各环节责任措施,扎实细致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出席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区领导陈先锋、龙海斌、邹元勇、李新及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全区气温持续偏高、风力大、降水少,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堵塞安全漏洞,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好村(居)、护林员等相关人员工作职责。要强化宣传,全面加强宣传警示教育,按照“严打、严管、严防”的要求,加大失火毁林案件的查处力度,严查肇事者和责任人,强化以案示警和知识宣传,夯实群防群控基础。要强化巡查,严格落实防火检查、日常巡护等常态化管控手段,增强重点路段和重要区域巡查值守人员力量,重点加强祭祀用火、农事用火、林区施工生产用火管控,务必做到处早处小,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格督导、狠抓落实,督导组要深入防灭火一线暗查暗访,以严格的督导倒逼工作落实,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要强化协同配合,将力量下沉到森林防灭火一线,进一步落实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应急值守等工作,全面提升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和水平。(陈勇 邓小艺)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