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免费专列“点对点” 返岗服务暖民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免费专列“点对点” 返岗服务暖民心

2024-02-23 15:43:19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2月21日,关岭自治县150名外出务工人员免费搭乘“点对点”有组织输出务工人员返岗专列,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实现稳岗就业。

  在沪昆高铁关岭站,所有返岗复工人员到齐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排队有序进站。随着列车的启动,来自全县各地的150名返岗复工人员免费坐上开往浙江金华的列车,开开心心出门返岗复工,开启新一年的奋斗。

  “很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好机会,让我们能够很快的返回岗位上班。我们一直都买不到票,现在政府真的很好,回到岗位上我们好好努力卷起袖子加油干。”返岗复工人员陈梅说道。

  乔爽是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同康社区的一名搬迁群众,年轻懂技术的他已在浙江工作多年,不错的收入也让他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今年春节过后,得知当地政府提供免费专列组织在浙江务工的农民工一起返岗,乔爽当即报了名、安了心。

  “首先很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这次机会,免费的让我们能很快的返工。回到岗位上以后我们会积极的投身到工作中,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返岗复工人员乔爽说。

  据了解,关岭自治县人社局在春节之前便做好年后农民工返岗服务保障工作统筹安排,根据当地群众需求,积极对接沪昆高铁关岭站,制定方案、协调车票,确定乘车日期、车次及乘车人信息后,第一时间将车票信息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告知报名群众。

  “关岭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我们省外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工作,筹集了10万余元资金来开展这次点对点的工作。我们针对省外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浙江金华,组织了150名农民工返岗务工点对点专列服务,目的是让农民工尽快的返岗复工,真正做到稳岗就业,为农民工提供力所能及的暖心服务。”关岭自治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祥说道。(孙豪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