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春风送岗来 就业暖人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春风送岗来 就业暖人心

2024-02-22 17:13:10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群众稳岗就业,近日,贵州省岑巩县在县体育公园举行主题为“劳务协作·共谋发展”2024年三水区·岑巩县“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以“劳务协作·共谋发展”为主题,帮助县内民营企业及对口帮扶城市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助力企业发展和应聘者就业实现双赢。

在岑巩县举行的2024年三水区·岑巩县“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唐鹏 摄)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来自岑巩经济开发区及佛山、建德等地的多家企业参与现场招聘。招聘中,企业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求职者答疑解惑,并详细讲解企业招工条件、工作时长、工资福利等岗位信息,吸引不少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脱贫户和易地搬迁户等求职群体前来求职应聘,寻求心仪的工作岗位。

求职者在贵州省岑巩县举行的专场招聘会上了解岗位信息。(唐鹏 摄)

  “我是19年毕业的,学的是土木工程,之前一直在西安一家公司就职,昨天通过岑巩人社App,发现这里有招聘会,今天就来到这里看看,发现这边岗位还是挺多的,我就想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岗位,重新来挑战一下自己。”来自思旸镇马院村的高校毕业生求职者李培成说。

求职者在贵州省岑巩县举行的专场招聘会上了解岗位信息。(唐鹏 摄)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岑巩县始终把稳岗就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改善民生状况、促进社会和谐、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充分利用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主动加强与广东三水区、浙江建德市等地人社部门的对接联络,广泛收集各类岗位信息,拓宽群众就业渠道,积极为招聘企业和各类劳动力搭建便捷的双向供需渠道。

在贵州省岑巩县举行的专场招聘会上,企业工作人员向求职者介绍岗位情况。(唐鹏 摄)

  “我们是通过三水区政府、岑巩县政府搭建的这个就业招聘的平台来到岑巩县开展了这个招聘活动。今天的招聘效果,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提供普工、设备技术员、班组长等岗位,目前达成意向的人数也有10个左右。”佛山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陈伟祥说。

求职者在贵州省岑巩县举行的专场招聘会上了解岗位信息。(唐鹏 摄)

  据了解,招聘会当天共吸引县内企业12家、佛山市三水区企业11家、建德市企业138家,提供文员、管理员、会计等就业岗位890个,预计招聘4516人。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700余名求职人员参加现场招聘,其中达成就业意向316人。(唐鹏 邹燕平)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