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医”线:平塘医护人员守护群众健康春节“不打烊”-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坚守“医”线:平塘医护人员守护群众健康春节“不打烊”

2024-02-07 17:28:30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回家过年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然而有那么一群人,当大家阖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时刻,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缺席团圆,只因肩负着生命的嘱托。他们就是医务工作者,每年春节坚守“医”线,守护群众健康“不打烊”。

  “你的神经有受损哈,洗脚的时候水不要太烫……”

检查现场

  在平塘县人民医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护士陈阳正在忙碌,为病人进行神经传导测定、动脉血管硬化检测,并交代病人注意事项。

  “24小时轮班值守,虽然我们不能和家人团圆,但守护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这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护士陈阳说。

为病人检查身体

  在普外科病房里,医生们奔忙在各个病房或治疗室,查看病情,帮助病人联系检查等。

  “为确保节日期间群众的就医需求,对我们来说,在节假日坚守岗位已成常态,为患者提供安全可靠的医疗保障。”普外科主任李沭烨笑笑说。

为病人进行神经传导测定、动脉血管硬化检测

  每年春节,像陈阳、李沐烨这样春节依然坚持值班值守的医生护士不在少数,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健康。这些“白衣天使”的忙碌身影,成为了节日里最温暖的风景。(何明珠)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