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举办2024年“传承思州文化 欢度新春佳节”原创歌曲新春音乐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举办2024年“传承思州文化 欢度新春佳节”原创歌曲新春音乐会

2024-02-07 16:30:08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辞别旧岁,喜迎新春,佳节团圆,九州欢腾。近日,贵州省岑巩县2024年“传承思州文化 欢度新春佳节”原创歌曲新春音乐会在该县礼堂一楼精彩上演。

开场舞《相亲相爱一家人》(唐鹏 摄)

  音乐会在喜庆祥和的节目《相亲相爱一家人》中拉开帷幕,《思州古韵》《砚香》《奋斗时代在一起》《油炸粑》《岑巩好风光》等十三个节目轮番上演,欢乐激情的舞蹈、婉转动听的歌曲,描绘了大美岑巩的多彩画卷。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本次音乐会还特别设置了颁奖环节,并授予杨彦文“岑巩县旅游宣传大使”证书。

歌曲《砚香》表演现场。(唐鹏 摄)

  “今天的新春音乐会,是我们县2024年春节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传播思州文化,唱响我们岑巩自己的歌,营造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接下来我们还有一系列的春节活动。”中共岑巩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罗慧介绍。

吉他弹唱《油炸粑》。(唐鹏 摄)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以原创为主题,以原创向思州文化致敬,融合了地方优秀传统特色文化,弘扬了时代主题,用歌声唱响美好生活,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岑巩县新时代发展的成果和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

《思州谣》表演现场。(唐鹏 摄)

  “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岑巩人,也喜欢音乐、喜欢创作。岑巩日益的变化,我们是亲身经历,深刻地感受到岑巩的变化给我们带来的幸福感,也希望我们岑巩变得越来越好。”岑巩县2024年原创歌曲新春音乐会演出歌手杨恒说。

歌曲《岑巩好风光》演唱现场。(唐鹏 摄)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涵丰富,集艺术性、观赏性和娱乐性于一体,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讴歌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拼搏精神,全面展示了岑巩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及城市建设的新面貌、乡村振兴迈出的新步伐、民生福祉的新改善、社会安定祥和的崭新时代风貌。晚会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反响热烈。

《思州战鼓》演唱现场。(唐鹏 摄)

  “整场演出观看下来还是比较精彩的,特别是有些音乐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比如像《岑巩好风光》《吃刨汤》这些接地气的歌曲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现场观众凌珲说。

《新年歌曲联唱》表演现场。(唐鹏 摄)

  晚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为新年的到来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展望未来,岑巩县将以此次音乐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文化引领作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奋力开创岑巩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何小雨 程雪华)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