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跑山牛”成北京“年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跑山牛”成北京“年货”

2024-02-07 16:32:06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县中和镇甲化村散养在山坡上的50多头黄牛作为“年货”远销北京。

  在三都屠宰场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将牛肉进行真空包装,随后将包装好的牛肉装箱搬运到运输车辆中。据了解,为方便运输和销售,这批黄牛在三都屠宰进行真空包装后,通过冷链车及时发往北京。

  “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助力群众增收,我们甲化村采取‘农户+合作社’的方式养殖生态牛。这次得益于北京鑫福海集团公司的帮助,我们通过真空的方式快速运输到北京销售,每斤售价45元,价格比较稳定,销路也比较顺畅。”甲化村驻村第一书记韦承忠说。

  近年来,甲化村结合资源优势,发展散养黄牛产业,也因当地野草丰富完全能够支撑大规模的养牛产业,而且牛在食野草和翻山越岭中得到锻炼,肉质和口感更佳,深受市场欢迎。

  “上面的坡也非常广,有两万多亩,草也非常丰富。我们赶牛到山顶上,一个多小时两个小时左右才到上面,牛走来走去也是非常锻炼。”甲化村黄牛养殖户陆荣面说。(罗朝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