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南明区团委:努力服务团员青年展青春风采-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南明区团委:努力服务团员青年展青春风采

2024-02-06 16:59: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6日电(记者骆飞)近期,共青团南明区委员会积极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在新领域、新组织、新群体中深入开展,突出党建带团建,激发团员和青年把学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助力城市社区的新兴经济发展成效,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见实效。

  位于贵阳市南明区的五里冲亚太站创客空间,以党建带团建为抓手,以“亚太中心”党建联盟为组织载体,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创客空间在所在街道党工委带领下,就楼宇青年企业家的需求开展走访,积极推动解决就职于企业的团员和青年遇到的困难问题。

  同时,他们还以青年企业家座谈、企业领导沙龙等形式聚合资源,围绕电商、茶产业、大健康、旅游、数字产业等新兴产业定期开展招商引企活动,帮助企业搭建发展桥梁。截至目前,他们联合开展研讨沙龙会活动12场次,受益企业26家,新增企业20家,不断扩大楼宇经济参与主体。

  五里冲亚太站创客空间还以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为契机,依托现有团员青年活动室、图书室、自习室、洽谈空间、多功能会议室等阵地,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理论学习”实践活动,邀请优秀青年、创业导师赴青年创客空间授课宣讲,截至目前共开展5次。

  此外,该创客空间还设立“党员先锋岗”“青年志愿者服务岗”,邀请相关部门党员干部、团员和青年、企业家、创客轮流到中心开展党的理论政策宣传、分享创业、工作经验,强化团员青年理论学习。

  最近,五里冲亚太站创客空间在南明区团委指导下,先后组织15次共40余人次开展团员青年主题教育送学上门、访企问需、消防知识宣传等活动,为亚太中心楼宇内的120余家企业送去温暖。

[责任编辑:王雪松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