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心声丨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千亿之区成绩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两会心声丨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千亿之区成绩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

2024-02-06 18:21:37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2月5日,参加云岩区“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工作谋划准、民生情怀浓,是一个鼓舞人心、增强信心的好报告。其中,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跨越,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是最令人振奋的重要成就。

  区人大代表蒋鸿雁

  “今天我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云岩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感到非常自豪。”区人大代表蒋鸿雁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云岩区坚定不移推进“强省会”行动,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跨越,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并荣膺“全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区”。这些成绩是云岩发展史上的最令人振奋的成就,是云岩人担当、实干、协力、争先的实践结果。

  区人大代表翟虹清

  区人大代表翟虹清表示,这是一篇科学严谨,催人奋进,又实事求是、务实亲民的好报告,一串串增长的数字,一件件落地的实事,充分体现了云岩区一项项丰收的硕果,让人倍感振奋。此外,报告对2024年的规划目标很明确,提出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号召大家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现代化建设的“领头羊”,这令人充满了期待。

  区人大代表欧阳春龙

  “政府的工作报告客观公正,站位有高度、发展有力度、民生有温度,听后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报告情怀浓、有烟火、接地气,处处彰显着鲜明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区人大代表欧阳春龙说,个人将把会议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围绕云岩区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责,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聚焦民生需求,深耕行业服务品质,争做行业优秀标杆,致力以服务为先导,创新行业发展为目标,为云岩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区政协委员肖雁

  区政协委员肖雁表示,聆听区政府工作报告后,深感云岩作为全省国土面积最小、经济密度最大的千亿区,可谓成绩斐然;数算互联东数西算全球总部、首个抖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落户云岩,数字经济为云岩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创新和活力,可谓结构创新;文昌阁路边音乐会、太平路开街,“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提升至第七位,可谓出圈出彩。

  “社会发展是百姓之福,作为一名从群众中选出的代表,今后将深入群众中解民情、发民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让大家共享发展红利。”她说。(赵毫 陈静柔)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