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台江:墨香四溢迎新春 义写春联送祝福-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台江:墨香四溢迎新春 义写春联送祝福

2024-02-06 16:22:37  来源:台江县委宣传部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新春祝福,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贵州台江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等迎新春文化活动。

“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杨秀洪 摄

台江县“书法爱好者”大显身手,泼墨挥毫、一笔一画仔细勾勒。杨秀洪 摄

  台江县组织20余名书法爱好者在台江县富民村镇银行广场挥毫泼墨,一幅幅春联应运而生。“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年;龙蟠虎踞慨而慷,户纳千祥歌且舞;忠厚传家福自臻,宽宏处世喜常在;春回大地人增寿,福到人间门生辉。”等春联内容寓意美好、吉祥,深受群众喜爱,也寓意着对来年的期望,对节日的祝福。

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杨秀洪 摄

细看文字、慢慢揣摩的小朋友。杨秀洪 摄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书写春联,让春节更有文化的年味儿。春联不仅承载着中国人对过年的记忆,对过年的美好期许,也传递着浓浓的思乡情。贴上春联,年味更浓了,过年也算正式拉开了序幕。

一副副对联寄托着群众对新春的祝福和对来年的美好期盼。杨秀洪 摄

一副副喜气洋洋的春联、送出了一幅幅墨香四溢的“福”。杨秀洪 摄

  近年来,台江县开展各类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内容饱满喜人、深入人心。春节、元宵节举办文艺表演和舞龙嘘花;农历三月十五、五月二十五精彩的苗族姊妹节盛装游演和苗族独木龙舟竞技;中秋节为老人煮鸡蛋、粽子,发月饼、苹果,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在全县树立文明新风尚,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村民的精神面貌、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广大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满满。(张强 杨秀洪)

活动结束书法爱好者们合影。杨秀洪 摄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