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茅坝镇两万亩羊角菜喜丰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茅坝镇两万亩羊角菜喜丰收

2024-02-05 12:05:06  来源:贵州日报

  眼下,遵义市仁怀市茅坝镇2万余亩轮作羊角菜进入采收期,菜农们忙着抢收、销售。据介绍,该镇今季羊角菜预计采收3.5万吨。

  “把羊角菜根部切平,空心的不要,重量低于3两的也不要。”在该镇杨柳村榨菜种植基地,党员干部正根据收购企业的要求,给村民们讲解羊角菜采收标准。

  “今年的羊角菜长势相当好,我家可以采收五六千斤,按照当前的市场价,能有两三千元收入。”杨柳村村民龚帅说。

  羊角菜是制作榨菜的原料。近年来,茅坝镇春种高粱秋种羊角菜,“粱+菜”轮作模式在提高土地利用率的同时,也让村民有效增收。

  为让群众的农产品实现产销两旺,茅坝镇成立仁怀市芥芥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与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实行订单种销模式。

  随着羊角菜盛产期的到来,芥芥高公司也安排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收购。

  “我们已对接好羊角菜收购事宜,把控质量、统计数量,每30吨一车,及时运往涪陵榨菜厂加工。春节前,我们计划收购5000吨。”公司工作人员陈友栋说。(涂顺菊 龙苹)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