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贵阳又添好“风景”!南明区武状元擂台赛,欢迎您来观赏-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春节,贵阳又添好“风景”!南明区武状元擂台赛,欢迎您来观赏

2024-02-04 15:40:01  来源:天眼新闻

  2月3日,贵阳市南明区召开2024“爽爽贵阳·甲秀传奇”武状元擂台赛活动新闻媒体集中采访会暨现场观摩会,南明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就春节期间活动氛围营造及旅游保障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南明区文旅局局长孙广介绍,本次武状元擂台赛活动是南明区聚焦“省会核心、筑城客厅”和“城市核心、老城灵魂、文化高地、精神家园”功能定位,突出推进“一河一道两片区”城市文脉体系挖掘,对青云路步行街和曹状元街区两条特色街区历史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利用的探索实践,发扬“忠诚实干、团结担当、奋勇争先、敢于胜利”的新时代南明精神。旨在通过活动的成功举办,以武状元文化为抓手,让青云路步行街和曹状元街区两条街区形成有效联动,向人民群众传递状元及第、平步青云的新年祝愿,以期带动两条街区人流互送、资源共享,以体旅融合助力区域城市品牌提升。

  据介绍,首届武状元擂台赛将于2月12日—16日(农历大年初三至初七)在南明区青云路海鲜市场门口广场处举办,每天下午7点正式开始,活动将从半年以来数百位报名参赛者中甄选出16组共32名选手在此博弈对阵,每轮3个回合,每个回合3分钟,通过两两对抗,由5位国家级裁判现场判定胜负,优胜者将被授予“武状元”称号!参赛者中有刚刚获得世界泰拳冠军称号、连续3年夺得全国自由搏击冠军的贵阳籍世界格斗名将罗成好、年仅11岁的便已拥有20多个冠军头衔且无一败绩的青少年选手陈梦媛等国际国内冠军级别选手14名,占比接近参赛者一半!谁是真正的“格斗王中王”,大年初七便知分晓。

  此外,为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活动内容,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在举办武状元擂台赛的同时,南明区还将在青云路步行街和曹状元街区分别举办梅花桩舞狮、状元楼揭榜仪式、状元汉服大巡游、中华武术展演、贵阳路边音乐会·青云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展现一场场力量与意志的擂台精彩博弈、一幕幕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视觉盛宴,让广大市民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记者了解到,2024年春节期间,南明区将举办各项文旅活动80项,其中文旅活动65项,体育活动15项,企业自主活动39项,政府主办活动41项,区级活动43项,各乡(办)活动37项;活动类别有路边音乐会、“共享钢琴 爱乐空间”、文艺汇演、相声表演、灯光秀、主题巡游等各项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区域以青云路步行街、曹状元街区、花果园为重点,全区23乡(办)建设的23个综合文化站,215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同步开展春节活动。重点以2024贵州新春年货节、爽爽贵阳 甲秀传奇 武状元擂台赛、状元主题巡游活动、贵阳路边音乐会·青云等系列活动开展,带动周边及全区节日氛围营造工作,力争使全区春节期间活动更具特色、更有吸引力。(记者 左春林)

[责任编辑: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