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多样兴趣班 乐享假期生活-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多样兴趣班 乐享假期生活

2024-02-04 11:56:16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寒假开启后,贵州省岑巩县不少中小学生结合兴趣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兴趣班,开始了各种“花式”学习,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寒假。

  在岑巩县城区的一家书法兴趣班上,学生们挺直身板,端坐在桌前,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写字的方法和技巧,仔细观看老师亲笔示范,然后开始一笔一划地反复练习。

  贵州省岑巩县一家书法兴趣班,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硬笔书法。(唐鹏 摄)

  “以前字写得不好,考试的时候在作文上经常丢分,来到这里后我的字写得更好了,成绩也提高了。”正在练字的吴俣昊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八年级的学生,来这里练字已经有两年时间了,练成一手好字让他收获了成就感和自信心。

  贵州省岑巩县一家体能运动馆,学生在练习篮球。(唐鹏 摄)

  近年来,岑巩县立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结合“双减”政策落实,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培训机构开办兴趣班,发展学生的兴趣特长的同时激发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实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非遗传承双赢。

  “孩子们学书法可以提升他们的写作能力和卷面分,同时培养他们的专注力和耐心。最主要的是让孩子更好地传承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以及我们县思州石砚非物质文化遗产。”书法兴趣班老师姚东说。

贵州省岑巩县一家搏击馆,学生在练习搏击。(唐鹏 摄)

  同时,岑巩县城区的一家篮球兴趣班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孩子们正在积极地跟随老师学习运球、对抗和投篮技巧。

  贵州省岑巩县一家口才兴趣班,学生在学习演讲与口才。(唐鹏 摄)

  “来这里打篮球能够让我身体长高,还可以让我身体变得更强壮。”篮球兴趣班学生侯雨萱说。

  “我们这个体能运动馆寒假开设了篮球、感统训练等课程,每天都有开设9个班大概120名学生,孩子们来到这里可以享受篮球运动带来的乐趣,同时锻炼了身体,提升专注力、自信心等。”体能运动馆负责人杨天涛介绍。

  贵州省岑巩县一家口才兴趣班,学生在参加新春祝福视频拍摄。(唐鹏 摄)

  寒假成长不间断,快乐学习“不打烊”。孩子们通过寒假兴趣班学习,不仅可以变得多才多艺,促进身心全面发展等,还可以增添生活乐趣,拥有丰富多彩的生活,让整个假期充实,使学习与生活张弛有度。(程雪华 沈启照 吴国明 唐鹏)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