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灯笼挂 彩灯亮 新年氛围拉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灯笼挂 彩灯亮 新年氛围拉满

2024-02-04 16:34:29  来源:台江县委宣传部

  大红灯笼高高挂,喜气洋洋过新年。连日来,台江县组织亮化工人在苗疆东西大道、秀眉大道、外环大道开展春节亮化工作,为迎接新春的到来营造喜庆、欢乐、祥和氛围。

  这段时间,在台江县城区各主干道,随处可见工人们热火朝天,悬挂大红灯笼、安装迎春灯饰的身影。你负责串联灯笼装车,我负责驾驶登高车辆,你负责串灯带、我负责挂树梢……一个个喜庆的红灯笼整齐悬挂在灯杆上,随风飘摇,与行道树相互掩映;一串串灯带穿梭在行道树间,年味渐浓。

  “快要过年了嘛,外面回来的人很多,我们做这个就是为了过年县城漂亮些,让回来的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做什么都喜气洋洋、红红火火。”工人邰梅花说。

  “好几年没回家了,一回来就看到县城挂起了红灯笼和各种装饰,心里暖暖的,感觉回到了小时候,我们县城越来越美了,也希望新年家人平安,大家都平平安安。”市民李鑫说。

  据了解,台江县在城区各主次干道两旁处布置灯笼、流星雨灯、满天星灯等节日装饰品,其中路灯大灯笼装饰500根电杆,道路树木装饰流星雨200株,道路树木装饰满天星150株,地面绿化带满天星装饰2000平方米,主街道两侧小灯笼装饰2500米,为全县人民群众呈现喜庆祥和、整洁美观、热情大方的新春喜庆环境。

  负责此次美化装饰负的责人欧光力说:“按照上级的安排,我们计划2月7日全部完工,保证所有灯笼都亮起来,所有绿化带和行道树的灯带都亮起来,让我们的城市美丽起来,也让广大市民群众开心、欢乐过大年。”(姜学维)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