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向黔进!共青团贵州省委跨越一千公里接910名贵州老乡免费返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温暖向黔进!共青团贵州省委跨越一千公里接910名贵州老乡免费返乡

2024-02-04 15:31:30  来源:贵州希望工程

  2月2日10:46,广州南站,G2946次列车缓缓驶出站台,910名贵州老乡免费坐上了2024“茅台王子·春晖号”免费春运直通车,回家团圆。

  列车上,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为缓解老乡的旅途疲倦,共青团贵州省委精心准备互动游戏和节目表演,孩子们拿着新春大礼包“摆pose”,大人们互相道贺“新年好”……随着离贵州家乡越来越近,G2946次列车变成了满载思念和希望的幸福专列。

此次活动还为贵州老乡赠送了新春大礼包。(图/潘德玉)

  长期以来,贵州有大量的务工青年在外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每逢春节,一张张车票都承载着对家乡亲人的思念。

  “得知共青团贵州省委这次开展免费春运直通车活动的消息,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真的获得免费乘车资格,特别感激团组织惦记着我们,为我们在外务工人员带来了温暖。”来自正安县的张先琼在粤从事家政工作多年,这次回家行李箱里放着给老人的礼品和孩子的新衣服。已经四年没有回家的她,一路上望着窗外,满脸喜悦。

回家的心情刻在了贵州老乡的脸上。(图/潘德玉)

贵州老乡收到的新春大礼包。(图/潘德玉)

列车上,青年志愿者为大家表演相声。(图/潘德玉)

列车上,青年志愿者为大家表演节目。(图/潘德玉)

贵州老乡收到的新春大礼包。(图/潘德玉)

列车上,青年志愿者为大家表演相声。(图/潘德玉)

  “我们全省各级团组织组织志愿者、春晖使者围绕外出务工乡友返乡创业、子女教育、老人陪伴等做了大量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也希望向乡友传递一份信心,让他们开心回家、安心返岗。”共青团贵州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春晖号”春运直通车,用心用情服务在外务工青年,希望能温暖他们的回家路。据介绍,第七季免费春运直通车活动启动以来,累计报名人数7707人,报名入口访问量达354609次,再创历年之最。

  据了解,自2014年贵广高铁建成通车以来,共青团贵州省委已联合共青团广东省委、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了七季春运爱心直通车公益活动,帮助在粤奋斗的黔籍务工青年回家团圆。下一步,共青团贵州省委将持续推进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建设,通过“春运直通车”持续打造“青春遇见贵州”特色IP,助力友好贵州与有为青年双向奔赴。

[责任编辑: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