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快递收运转派全保障 “年味包裹”更温暖-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邮政快递收运转派全保障 “年味包裹”更温暖

2024-02-02 09:32:39  来源:贵州日报

邮政快递收运转派全保障

“年味包裹”更温暖

  “邮车来咯!大家各就各位,准备!”1月25日下午3点,邮车准时驶入中国邮政贵阳市瑞金北路揽投部,在揽投部主任宋争光的带领下,快递小哥迅速到位,开始当天的第二批包裹分拣。

  “轻点,注意不要磕碰。”大家互相提醒,一双双大手飞快翻转,快速将传送带上的包裹准确按片区进行分类。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不足半小时,一整车的包裹就基本分拣完毕。

  “你好,我是邮政快递,你有个包裹到了……”来不及喘口气,快递小哥们一边整理着包裹,一边开始打电话提前进行派送预约。电话声,打包快递撕扯胶布的“嘶嘶”声,快递入库的“滴滴”声,拖车声……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此起彼伏,好一派忙碌的景象。

  腊月以来,年货类的快递寄递量迅猛增长,邮政快递企业迎来春节前的业务小高峰。一箱箱年货,正从快递小哥们的手中送达千家万户,在“流动”中带给人们别样的年味。

  “目前我们揽投部每天的快递量达到了7000件左右,大多数都是酒水、干果、生鲜等年货,相比平时增长了约45%,大家都是加班加点,力争把每一个快递及时安全送到消费者手中。”宋争光说。为确保群众的年货及时送达,瑞金北路揽投部还通过临时招聘快递小哥,及时补充人手,积极应对节前快递小高峰。

  年货及时到,年味才更浓。宋争光说,在春节假期,我们将制定排班表,保障每天有人值班,使所有快递收运转派正常进行,让“年味包裹”更温暖。(记者 李雪雪)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