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园区域社会综合治理丨南明区开展文旅企业摸排整治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果园区域社会综合治理丨南明区开展文旅企业摸排整治行动

2024-02-02 17:56:0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夯实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梳理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摸清文化娱乐行业底数,2月1日晚,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南明区大队、区委政法委等多部门共计20余人,对花果园中央商务区7栋大楼中的电竞酒店、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文旅企业开展扫楼式摸排整治行动。

整治现场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娱乐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证经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灭火器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检查台账是否齐全;检查电竞酒店、剧本杀场所、KTV等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在显著位置是否悬挂有未成年人禁入或者限入标志,并公布举报电话;检查娱乐场所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显著位置是否悬挂有禁毒、禁赌、禁黄等内容的警示标志。

整治现场

整治现场

  下一步,南明区文旅局将进一步密切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对辖区文旅行业开展常态化监督管理,努力构建健康繁荣的文化市场经营环境。(孙燕潞)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