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归乡路丨“老乡,我们来接你们返乡 ”-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新春走基层·归乡路丨“老乡,我们来接你们返乡 ”

2024-02-02 11:52: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2日电 “各位老乡,不要急,排好队有序上车,我们来接你们返乡,保证大家都能平安到达。”在杭州开往贵阳的k4619次列车11号车门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房建公寓段春运临客支援人员杜先举一边疏导旅客一边说。2月1日23时01分,随着K4619次列车缓缓驶出杭州站,贵阳房建公寓段担当的节前最后一趟临客值乘任务也拉开了序幕。

准备上车的旅客。

  随着2024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期的到来,平安送旅客返乡成了铁路部门最重要的工作。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房建公寓段党委紧紧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服务目标,认真做好临客值乘工作,以确保临客列车安全工作的有序可控。为了保证春运临客的开行,该段42名春运临客支援人员从设备维护幕后转战到服务旅客一线。

  此次临客值乘工作正值节前旅客返程高峰期,为确保临客值乘任务的顺利进行,贵阳房建公寓段与贵阳客运段一同在出乘前对参与值乘的职工进行了安全教育,并结合旅客高峰期的情况制定了应急管理预案,为做好临客运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曾鸣)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