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贵定年味——退伍军人进社区,挥毫泼墨送春联-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寻贵定年味——退伍军人进社区,挥毫泼墨送春联

2024-01-19 17:59:47  来源: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您好,请问一下,您现在写的这幅是什么呢?”

  “我现在写的是我们退伍军人的春联,握枪愿使国安宁,解甲能求家富强,横批是永葆军魂。”

  寻找贵定年味,记者来到了贵定县金南街道,看到很多退伍军人正在写春联。

记者采访泼墨挥毫的退伍老兵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贵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贵定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金南街道福来社区开展了以“展退役军人风采,书为民服务华章”迎新春送祝福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对联和祝福。

  “卸甲农耕添砖瓦,从戎卫国洒热血”“龙腾华夏国兴盛,福降神州民寿康”……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们挥毫泼墨,吉祥的祝福跃然纸上。现场居民在认真挑选着心仪的对联,互相交流其中的寓意,一幅幅吉祥喜庆的对联,让整个现场年味满满。

认真书写春联

  红彤彤的对联,传达着退役军人对群众的关心与问候,把新春的温暖送到每一位居民的心坎上。

  福来社区居民周子会说:“我们感谢退伍军人来到我们福来社区写春联,我们感到很高兴。”

  门外天气寒冷,门内暖意涌动。退役军人送春联进社区,不仅让社区居民近距离欣赏到书法的魅力和退役军人的风采,也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递了军民同心的温暖。

社区群众领到心仪的新春祝福

  贵定县老兵志愿服务队队长田中文说:“进村寨写春联,在龙年到来之际,我们预祝全县人民幸福安康,生活美满。”

  小小的春联,寄予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新春的祝福。本次送春联活动,是文化惠民的真实体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大家品味不一样的“文化年味”。(凌红 曹婷婷)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