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群众宣传!云岩区扎实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走进群众宣传!云岩区扎实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2024-01-19 17:48:43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扩大医保政策宣传覆盖面,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激发群众的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连日来,云岩区医疗保障局联合贵州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开展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传“七进”活动。

  活动现场,区医保局工作人员设立多个政策咨询台,为群众详细解读最新的、关注度高的医疗保险政策,让辖区居民群众及时了解参保范围、参保方式、缴费标准、医保待遇和报销方式。同时,为来往群众答疑解惑,重点针对群众最关心的大病医疗保险报销、门诊慢性病申办、异地就医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让其充分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报销流程以及可享受的各项医保待遇。此外,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学、面对面指导家长等群体如何注册电子医保凭证、申请绑定“亲情账户”等,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活动中,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充分当好“医保政策讲解员”“打击欺诈骗保情报员”“医保政务服务员”“社情民意联络员”,以“态度热情、工作认真、专业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宣传活动29次,受益群众8000余人,解答医保相关问题1300余次。

  下一步,云岩区医疗保障局将结合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宣讲活动,通过“搭台子、讲政策”的方式,确保每一位群众听得到、听得懂、听得准,打通医保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