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全力打造居民社区用电综合治理样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南明区全力打造居民社区用电综合治理样板

2024-01-19 09:44:32  来源:贵州日报

南明区全力打造居民社区用电综合治理样板

解决3.8万户商户用电贵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明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会同该区各相关部门、贵阳供电局、宏立城集团成立花果园用电综合治理工作专班,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特大型社区用电综合治理困局,打造特大型居民社区用电综合治理样板,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上个月电费节约了2000多元,负担轻了不少。”近日,南明区花果园“大丰收湘黔菜馆”老板杨家强在盘点营收时,欣喜地发现电费开支省了一大笔。

  杨家强在花果园创业8年,将一个200平方米的小餐饮店,做成1000平方米的饭馆。然而,随着规模不断扩大,饭馆开支也在不断增加,每个月用电就达上万度。

  有着3.8万户商户的花果园,过去一直采用由物业“转供电”的方式为商户供电,无法做到商户“一户一表”,加上线损、变损、管理等物业运维成本,商户电价一直高于供电局直供电价。

  “电费高昂不说,还存在安全隐患治理难、应急抢修响应慢等问题,停电维修时间过长。”杨家强说,原来用电供需两端矛盾时有发生,确实给商户经营造成不少困扰。

  “我们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与企业联动机制,组成工作专班,精准施策,将花果园区域一般工商业用户‘转改直’项目纳入贵阳供电局城南分局党总支书记项目,积极宣传推进‘一户一表’安装,降低小微企业等民营企业用电成本,提升供电服务质量。”贵阳供电局花果园用电综合治理专班负责人郭成蛟说。

  据了解,花果园3.8万户商户用电“转改直”改造以来,商户执行的工商业用户电价,商户用户电费降至0.68元/度,相较从前物业收取方式,每月可为商户总计节省150万元电费开支。

  同时,“转改直”改造一律安装使用智能电表,用户可在“南网在线”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实现电费查缴、故障报修、查看用电日历掌握每日用电情况等功能,实现用电便利、公开、透明。贵阳供电局还全面落实“三零”“三省”政策,降低商户办电成本,让更多终端用户享受政策红利。(记者 谌思宇)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