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新增千余停车位 解决群众“停车难”-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新增千余停车位 解决群众“停车难”

2024-01-19 11:17:27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停车难”也日益凸显,这是城市发展中面临的普遍性难题。为顺应民意、贴近民心,将“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处,贵州省岑巩县积极缓解城区停车难题,于今年增设了停车位和充电桩,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贵州省岑巩县㵲水街道大园路,车辆规范停靠在指定区域。(邹燕平 摄)

  近日,走进岑巩县㵲水街道大园路,在停车需求旺盛的区域看到,一辆辆汽车停放整齐,电动车、自行车也都停放在指定区域,原来的停车区域内合理增加了停车泊位,拓展了停车资源地段。这一为民办实事的项目获得了市民的肯定和好评。

  “为切实解决群众停车、电车充电困难,去年我司积极与住建局等部门合作,新增了1105个停车位,目前已建成3881个。同时我司积极筹措资金,采取自建、与社会资本方合建等方式,目前已建成充电桩25个,正在启动建设50个,预计今年3月底建成。”贵州誉惠科技(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家友介绍。

贵州省岑巩县㵲水街道政府路停车场。(邹燕平 摄)

  缓解停车难,不止增加停车位。由于信息不对称、停车位位置不合理等原因,导致停车位使用效率不高,无法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在该基础上,岑巩县利用现代科技,开发智能停车系统,将停车数据采集接入平台系统,实现信息查询、泊位诱导、电子支付等功能集成,进一步提升静态交通管理系统覆盖率、使用率。同时制定合理的停车政策,推出停车场车位月租计划,城区路内泊位在晚十点至早七点免费为周边居民提供夜间停车位,合理利用停车资源,缓解交通压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整合停车资源、扩增临时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在日常管理中对便民停车点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城区停车环境规范有序、收费合理化。并在保证路面交通秩序正常通行的前提下,不断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用实际行动回应民生关切。”贵州誉惠科技(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家友说。

贵州省岑巩县㵲水街道政府路停车场。(邹燕平 摄)

  据了解,截至目前,停车位方面,岑巩县已完成㵲水路社会停车场建设一座,停车泊位184个;大园路地下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新建停车位1150个,已完成主体建设80%,预计年底前建成。充电桩方面,已完成充电桩25个,完成率100%。

贵州省岑巩县政府路停车场。(邹燕平 摄)

  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解决岑巩县停车难、占道乱停等问题,也使居民出行更畅通,进一步优化了城区功能配套建设,推动了人居环境的改善。(何小雨 邹燕平)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