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玉秀街道持续开展文明创建专项整治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玉秀街道持续开展文明创建专项整治工作

2024-01-17 16:59:39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扫帚、火钳、铲子、铲刀……一大早,一群身系花围裙、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玉秀街道的背街小巷、村组公路里“游窜”。

  “这里是住宅小区绿化带,属于公共区域,不能占用城市公共空间,破坏地表植被及园林绿化,影响了小区形象也损害了公共利益”。志愿者们一边向居民群众解释一边拿着铲子、扫帚佝偻着腰对玉兔社区围墙边绿化带里的栽种作物和垃圾进行清理。经过一番“协同作战”,小区环境被清理得整洁干净,焕然一新。

  随后,志愿者们又对大道两侧墙面违规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对房前屋后的垃圾进行清扫,并向居民发放《安顺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现场讲解《条例》内容,让广大群众不断规范自身行为,增强创文创卫意识,齐心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持续开展,玉秀街道围绕“八个一”原则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即,一周一次大扫除,一月一考核,一季一排名,一年一奖惩。各村(社区)由包片领导亲自带队,组织干部职工、村居两委、志愿者和群众等积极参与。

  接下来,玉秀街道将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深化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对乱停车辆、堆放杂物堵塞楼道等行为的文明劝导,深入开展创文宣传,确保玉秀街道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彭基)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