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2023年度科技特派员联席工作会议在关岭召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2023年度科技特派员联席工作会议在关岭召开

2024-01-17 17:09:32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安顺市2023年度科技特派员联席工作会议在关岭召开。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韦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关岭自治县、紫云自治县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两县中央、省、市级科技特派员代表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3年省级科技特派员年度考核情况及2023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关岭自治县、紫云自治县国家科技特派团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研发计划实施情况以及两县科技服务中心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科技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攻坚,切实做好了中央、省、市科技特派员选派和服务保障工作,有效助推安顺在农业技术推广、技术瓶颈攻关、本土人才培养帮带、农业产业功能拓展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为助推全市农业产业发展源源不断注入科技人才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加快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结合各县比较优势和产业优势,做好科技特派员的专业遴选和需求匹配工作,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与科技特派员密切配合,整合资源,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及时总结推广科技特派员扎根基层一线创新创业的好经验、好做法,以考核导向引领干事导向,常态化、长效化督促指导各级科技特派员履职尽责,切实扛起科技赋能助推农业产业振兴的政治责任,为全市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翅膀”。

  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到关岭自治县断桥育苗中心、关岭自治县市级科技特派中药材天门冬种植技术示范基地调研观摩。(蒋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