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酒企开足马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酒企开足马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4-01-17 16:55:05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元旦过后,平坝区白酒企业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新一年的生产和建设中,锚定目标,有序组织酿造生产,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稳”。

  1月9日,记者走进贵州龙黔威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现场蒸汽升腾,工人们正忙着上甑、蒸煮、下甄、摊晾、加曲、堆积发酵……严格按照酿造标准工艺,为新一年的酿酒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我们贵州龙黔威酒业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产量达到800多吨,2024年计划生产1000吨左右大曲酱香酒,在七到八月份,做一批成品酒进入市场。”贵州龙黔威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厂长罗振起说。

  盖帽、缠系飘带、张贴标签、装酒入盒、搬运入库……在贵州省平坝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包装车间内一派忙碌,机械轰鸣声、酒瓶碰撞声,几十名包装工人正全力以赴做好包装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春节销售旺季做足准备。

  “我们每天的正常工作时间是八个小时,目前临近春节,订单比较多,任务也比较重,会安排加班。我们每条线有21个工人,要生产2000件左右才能保证过年前的订单如期完成,如期交付。”贵州省平坝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包装车间工人刘春说。

  据了解,贵州省平坝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贵州省平坝酒厂,始建于1952年。产品有金壶牌平坝窖酒系列、平安牌平安酒系列、金壶春牌金壶春系列、平坝牌平坝酒系列100多个品种。近年来,该企业抓住机遇,顺势而起,依托于名酒品牌底蕴,探索产业拓展之道,积极践行老名酒产业的复兴战略。

  “2023年我们产值达到了9000万,完成了年度的预算目标。今年我们根据市场的扩容,预计目标为1.4亿。进入一季度以来,我们平坝酒厂开足马力,坚持七条线同步生产,目前订单达到3000万,我们将全力保障客户需求,确保如期交付,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贵州省平坝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戴颖说。(陈勇 江群勤 苗若虚)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