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多部门联合走进货车、低速电动车销售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多部门联合走进货车、低速电动车销售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2024-01-17 17:05:08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源头管理,牢把源头风险治理“关口”,有效遏制和杜绝电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积极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1月15日,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税务局、县工信局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到平塘县硕禾贸易有限公司、平塘县贵平电动车店货车销售企业、低速电动车销售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小组重点对各商家在售车辆的产品合格证、型号、销售和库存记录等台账资料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查看了三、四轮电动车辆合格证参数、外观标示、整车质量等是否与在售车辆一致,是否符合国家3C认证,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或拼装等违法行为。检查小组还向经营者宣传了电动自行车新标准、新政策,讲解了电动车、货车不合格车辆流入市场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要求店铺商家要认真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在销售过程中,切勿将手续不齐全、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投放市场,对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产品一律下架,切实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强电动车辆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标准、未获得3C认证、非法改装、拼装电动车等违法行为,严把电动车产品质量关,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有序奠定坚实基础。(齐丹丹)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