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快乐寒假 安全相伴-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快乐寒假 安全相伴

2024-01-17 17:05:09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降低中小学生交通出行风险,1月15日,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学生放假前有利时机,走进平塘县金桥小学、平塘县阳光托育中心开展寒假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9时50分,交警大队民警来到金桥小学,以“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结合小学生行为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过马路、乘车等日常交通出行安全知识。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学校师生讲解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横穿马路、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马路上嬉戏打闹、闯红灯、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特别强调未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不能骑电动自行车。提醒大家假期外出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员、超载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防止发生交通意外。民警还鼓励同学们将学到的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红灯亮的时候,能不能过马路?”“小朋友们在坐车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午3时20分,民警来到在阳光托育中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小朋友们安全行走以及乘车注意事项,引导幼儿从小树立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文明交通的安全意识,并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父母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交通安全在幼儿和家长心中落地生根。(齐丹丹)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