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一县一试点”智慧政务便民服务圈改革试点硬件铺设工作完成-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一县一试点”智慧政务便民服务圈改革试点硬件铺设工作完成

2024-01-15 15:33:13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记者从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云岩区“一县一试点”智慧政务便民服务圈试点项目建设已完成硬件铺设工作。

  经过前期信息收集和后期跟进安装,区政务中心已在云岩区18个街道(镇)便民服务中心、17个“15分钟政务服务圈”试点村(社区)便民服务站,设置总共35台政务服务智能自助机,在政务中心大厅设置1台政务服务自助服务终端,35台智能导办平板电脑已经调试完成并发至各试点。

  在完成硬件铺设后,区政务中心将积极组织各试点街道(镇)、村(社区)政务服务人员进行系统和设备操作培训,通过现场演示和实操等方式,让政务服务人员更熟悉操作流程,同时对疑难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为提高服务效能提供有力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区政务服务中心围绕街道(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的高频办理事项进行梳理,并部署在政务服务智能自助机上。目前,可办理事项共278项,其中,证照自助打印209项(自然人89项、法人120项)、高频证明自助开具10项、简单事项无材料办理45项、便民查询14项。

  据悉,铺设智能化自助设备,旨在解决基层街道、社区普遍缺乏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运用手段和应用场景的问题和困难,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将涉及企业和群众关心的事项下沉运用到基层。下一步,该中心将不断延伸政务服务触角,让更多高频事项下沉办理,为群众能够“就近办、自助办”提供坚实保障。(赵倩倩)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