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紧盯群众关心事 群众满意作标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白云:紧盯群众关心事 群众满意作标尺

2024-01-13 10:16:33  来源:贵州日报

白云区靶向发力提升服务质效

紧盯群众关心事 群众满意作标尺

  “家庭环境对孩子成长有很大的影响,家长要相信自己的孩子有内驱力可以做得更好……”1月12日,在贵阳市白云区都拉营街道“张莎莉家庭教育工作室”里,该工作室负责人、国家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都拉营街道党支部党员张莎莉正在为辖区居民进行免费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开展服务中,我们发现不少孩子的心理问题源自于原生家庭环境,经过引导和调解,父母和孩子都转换了思路,不少家庭紧张氛围得到了缓解。”张莎莉介绍,2023年9月以来,该工作室累计深入白云八中、白云十八中等学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22场,参加学生及家长约1300余人次。

  白云区都拉营街道把家庭教育作为办实事、解民忧的一项重要工作,以“张莎莉家庭教育工作室”为载体,充分发挥张莎莉在家庭教育方面的专业特长和优势,扎实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着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努力护航辖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白云区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工作安排,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换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强大动力,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紧盯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精准施策优化服务,靶向发力补齐短板,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人民心坎上,纵深推进“尚品云城·心心向融”品牌建设。

  白云区云城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常态化开展社区协商会,调动基层群众广泛参与社区协商的积极性;泉湖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四不两直”开展调研,对关系街道发展的重大事项,对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摸实情、查根源、找办法;都拉乡党委发动各部门着重关注乡村振兴、交通出行、结对帮扶、便民利民、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等民生实事,全面安排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接下来,白云区将常态化开展好“大走访”活动,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依法反映诉求,帮助群众在有关政策范围内切实解决问题。建立完善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时,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研究出台更多更好的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记者 杨唯)

[责任编辑:邓娴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