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解民忧|南明区油榨街道:聚焦“小事”推动主题教育惠民生-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办实事 解民忧|南明区油榨街道:聚焦“小事”推动主题教育惠民生

2024-01-12 09:58:3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南明区油榨街道党工委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居民议事廊、“微实事”项目等,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居民诉求,梳理涉及修缮开裂下沉建筑、大型广告牌维护等实事项目16件,目前已办结16件,以为民办实事的“温度”拓宽主题教育的“深度”。

  “上个月我看到消防栓上挂的金属标牌棱角太尖,容易锥到人。就反映给网格员,才两天,这些牌子的尖角都打磨成圆弧形了,大家出行也更安全了。”南浦路居民黄龄平说。

  了解民情是办好民生实事的前提,主题教育中,油榨街道发挥网格员“触角”作用,及时梳理汇总群众需求、工作建议等,用实际行动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小事”“难事”,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一张张“民生清单”变成居民的“幸福账单”。

  “在日常走访中,我们发现社区不少退休老人想把短视频拍得更好,就立即把这一诉求反映给贵阳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筹备请这方面的老师到我们社区给大家讲课。”市南路居委会书记谢先琳说。在油榨街道市南路居委会,退休老人们经常来社区活动室打卡唱歌,有什么心里话和希望经常给居民委员讲,退休党员马凤云说:“我是‘二人讲’宣讲员,我会讲好入党故事和身边变化。”“我反映的盲道斜坡处有障碍,也得到了解决。大事、小事都得到认真对待,真是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冶金路居民张兰说。

  下一步,油榨街道将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将成效好、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机制固定下来全面推广,把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果长远长效。(胡漫碧)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